图书信息中心参加“开放 共生 创新”教育数字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图书信息中心参加“开放共生 创新”教育数字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

2023年3月23日,在明志楼(图书馆)四楼红色主题阅览室,图书信息中心图书馆的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开放 共生 创新”教育数字化与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与新时代西部双一流高校图书馆建设联盟共同主办。

本次在四川成都举办的论坛活动共有6位专家以:“开放 共生 创新”教育数字化与智慧图书馆的几点认识、基于开放思想的智慧图书馆管理平台建构、人工智能加速发展下的高校图书馆建设、元宇宙与智慧图书馆、面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智慧图书馆建设、图书馆智慧化与智慧图书馆建设六个专题报告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邀请到1900余名高校图书馆同仁线下参加活动。

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波教授做了《人工智能加速发展下的高校图书馆建设》的专题报告。

复旦大学教授、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院长赵星通过专题报告《元宇宙与智慧图书馆》,展示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盛强教授以《面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智慧图书馆建设》为主题的报告为大家分享四川大学图书馆建设的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图书馆教职工积极讨论了我馆的智慧化建设、图书馆的空间改造、如何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