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读红色经典 践行思政育人” 专题教研活动

“赓读红色经典 践行思政育人”专题教研活动

2023年5月9日下午,图书信息中心和商务管理系在明志楼红色主题阅览室共同举办了“庚读红色经典 践行思政育人”专题教研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马阿日娜、商务管理系副主任孙树旺及教师、学生代表。

马阿日娜副主任阐述了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将图书馆文献资源与专业教学改革相融合,结合专业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专业教学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及人文素养。

孙树旺副主任从专业建设与育人的角度阐述了课程思政要与专业课程教学目标紧密结合,创新教学模式,推动教学改革。充分运用图书馆红色主题阅览室、国学文化阅览室、人文主题阅览室以及相关馆藏资源,开展专业课程学习与人文素养培育相融合的读书活动,展示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让书香飘满校园,传承传统文化。

教师和学生结合自身教学、学习的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围绕红色经典书籍、课程思政建设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意识到要继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神为丰厚滋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传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开展赓读红色经典读物,提炼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典型思政案例,融入课程教学,帮助学生增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提升思想道德素质。

图书信息中心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