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到我院调研教育数字化建设工作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到我院调研

教育数字化建设工作

8月11日,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周潜、研究员赵砚两位专家莅临我院调研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出席并主持调研会。

陈春丽副院长对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调研会上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和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推进情况。

图书信息中心从数字化体制机制建设、网络基础设施、信息技术融合建设、数据治理能力、教育教学深度应用等方面对学院教育数字化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周潜所长表示学院在教育数字化转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高度肯定了学院教育数字化工作。周潜所长对学院建设国家级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校、打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堵点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详细解释国家级信息化标杆校建设的评价体系,并强调坚持“应用为王”,注重数字化技术应用实效,要高度重视数据的全流程管理。

研讨会上,政策法规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和图书信息中心的部门负责人与周潜所长就管理服务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和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校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研讨会后,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专家对学院数字化推进进行了实地调研。

学院今年5月份获批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建设单位,7月份教育部发布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建设指南,在学院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阶段,本次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专家调研意义重大,对国家级职业院校信息化标杆校建设、学院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堵点给予指导。学院将紧抓教育数字化型的机遇,推进数字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提升学院数据治理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政策法规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和图书信息中心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