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

学院举办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

8月31日上午,学院举办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山西华兴科软职业教育研究院李华君教授做了“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提炼典型案例”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主持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李华君教授从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研究背景、内容和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典型案例。

陈春丽副院长要求,全院教师要凝聚共识,加强对教育数字化相关政策的理解与掌握,抢抓机遇构建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新体系,坚持应用为王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分,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教育数字化的提出是党和国家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必然选择。数字技术在职业教育中的广泛应用和全面推广,对于提升职业院校办学能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产业数字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当日,李华君教授专家团队对学院教育数字化进行了调研,并现场指导学院数字化典型案例。政策法规处、教务处、图书信息中心、商贸流通系、财会金融系参加了调研。

图书信息中心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