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中心(校友会办公室)概况

  

校企合作中心(校友会办公室)是学院按照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自治区教育厅所属五所职业学院调整内设机构及领导职数的批复》(内机编办发〔2019〕182号)精神,结合建设国家设优质校实际,组建成立于2020年6月的内设教辅机构。

校企合作中心(校友会办公室)是负责学院统筹协调多方资源,促进学院与政府、行业、企业、学校(政行企校)需求有效对接和协同发展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制定学院校企合作制度并组织实施;开拓校企合作市场,统筹做好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负责学院职教集团的运行与管理,承担职教集团理事会秘书处职责;负责学院校友会的筹建、运行与管理,承担校友会秘书处职责;负责社会、企业、校友捐赠的接收和登记等工作。校企合作中心(校友会办公室)下设两个科室,即综合管理科和校企合作科。

综合管理科负责学院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制定相关制度与工作计划,统筹协调全院范围内的校企合作活动;负责文件运转、发文审核工作及部门档案管理工作和部门网页维护管理;承担职教集团理事会秘书处职责,负责集团成员单位的联络协调工作,筹备组织理事大会和常务理事会议,负责起草会议文件,负责集团的宣传和有关文档管理等工作;承担校友会秘书处职责;筹办校企合作企业联谊会和校企合作总结表彰会;负责校企合作中心经费预算、使用和管理等工作。

校企合作科负责与政府、行业、企业、其他院校的联络与沟通,贯彻落实政府支持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和精神,拓宽与企业的合作渠道与途径;搭建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的管理平台,为学院各系部与企业间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工作做好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全院校企合作信息、文献资料等的统计、汇编和整理归档工作,对系部进行校企合作工作考核评比;组织和协助各系部与企业合作项目协议的签订、实施和跟踪调研,加强对校企合作项目的督促检查;负责校企合作的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及相关APP客户端的维护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