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赵金龙带队到内蒙古庭泰装饰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带领招生就业处、实践教学中心、校企合作中心等职能部门及艺术设计系相关人员来到内蒙古庭泰装饰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内蒙古庭泰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对赵金龙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赵金龙一行先后参观了工艺样板间、设计部、主材区、施工工艺构造流程间等,深入了解建筑装饰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用人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对构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与人才创新培养方式展开深度交流。

 

 

随后,双方召开了校企座谈会。座谈会总共分为“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校友交流”三个环节开展。企方介绍了庭泰装饰发展历程、与我校企合作取得经验成果、拓岗就业形式等,同时感谢学院为企业输送的优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庭泰的三位毕业生代表也在座谈会上发言,感谢学院多年来的培养也感谢企业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敖生成、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焦庆生、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贞、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副处长赵瑞斌、艺术设计系主任王景慧等还就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校企深度合作、教师实践基地建立和教师培训、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赵金龙表达了对在企工作的毕业生的关怀,希望大家能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随后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同时表示,访企拓岗,要做好“六稳六保”,时刻关注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是否和社会的需求相匹配,一方面我们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建议企业放开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希望今后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教师企业实践、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度合作,争取能够探索出新的切入点,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实现互助发展。

 

 

最后,学院和企业共同为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教师企业流动站、校企共建职工培训基地和实践教学暨就业基地四个项目揭牌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我院毕业生开拓出100余个就业岗位,企业已经入驻我院线上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