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物流专业毕业生张旭:青春不虚度,人生必出彩

人生的方向盘,靠自己紧握,全力以赴,就能赢得出彩。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物流专业2020届毕业生张旭告诉笔者,他一开始对专业的选择始于兴趣,因为专业,而开始对内蒙古草饲料冬季储运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且受到老师和父辈的指点,开始深度关注家乡的草饲料产业。在逐步积累了几项实用新型专利之后,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下定决心与同学共同发起成立了内蒙古麦农草业有限公司,通过近两年的发现与探索,依托内蒙古草这一朝阳产业,相信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未来将创造更多精彩……

2020年6月年公司成立后,通过寒暑假期间,针对牧草工厂这一项目,刻苦钻研了几十部专业教程和著作,主动拜访咨询了十几位区内外专家,对草需要的光、水、品种和生长周期反复进行实验,并对生产出来的草进行检验,提高了蛋白质和钙等元素的含量。并在2022年3月份,成功生产出一批绿草。

他2021年毕业后,到大型乳品集团公司和知名物流公司的就业机会,但依旧选择从事草产业,并坚持打拼了两年的时间。

张旭的智慧牧草工厂项目得到了一些大型投资公司的青睐,已经吸引投资近百万元,同时还有七八位同龄人加入到了创业团队。张旭的初步成功,坚定了内蒙古农牧业需要产业化和现代化的信心。希望那些对自己职业生涯缺乏规划,面对激烈竞争迷茫悲观甚至准备啃老躺平的年轻人们向他学习,不负韶华,积极奋进,让自己的人生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