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同程旅行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国家有关战略要求,进一步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4月12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一行赴苏州与同程旅行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赵金龙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校企合作等情况及旅游管理系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他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重点强调了要做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七个方面的工作,充分达成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同程旅行副总裁柴莹辉对赵金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程旅行的发展运营状况、人才需求情况及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对校企战略合作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做了美好预期,表示将着力加快推动数字旅游产业学院项目的落成。

 

本次签约标志着我院与同程旅行合作的正式启动。下一步,数字旅游产业学院将依托同程旅行相关数据产业,着力以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建设数字旅游教学资源库、旅游数字营销实战项目等方式建立“共育共建共成长”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旅游专业发展、打造数字化旅游人才培养特色,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促进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开创协同育人新机制、新环境、新格局。

仪式由同程旅行公共与事务部总监张国栋主持。学院教务处处长冯建平、旅游管理系主任苏伦高娃,同程旅行校企合作负责人吴郁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