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金融系赴北京校企合作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4月25日—26日,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范享玖、学院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贞等一行赴北京正保集团、中联集团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正保集团高级副总裁徐建宁,正保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田久学,中联教育业务副总裁艾平,中联企业管理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杨晓芳,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翔出席会议。精财汇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审会计师事务所、财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部门领导同时参加座谈。

4月25日下午,校企双方在正保集团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建宁副总裁从校企双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质量提升、精品课程资源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专业人才就业品质提高、产学研服务平台搭建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分享。就业服务部负责人从企业发展、岗位需求、薪资待遇、人才需求规模和培养角度做了说明,并对就业育人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参会企业就校企共同开展学生职业能力精准培养,促进学生就业达成共识。范享玖书记对企业给予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双方就财经类学生岗位实习、就业等方面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一行人员参观了正保研发中心、课件中心、网络中心,近距离感受高清录课室、大型演播厅、专业直播间、顶级IDC机房等智能化教育配套服务。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数字化财会人才培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4月26日上午,访企拓岗人员一行赴中联集团考察交流。会上,李贞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对企业给予校方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校企深入开展合作提出了思路。中联集团副总裁艾平表示公司将认真履行职责,引入教师特岗合伙人制度和中联集团社会培训资源,实现智能财税社会化实践基地实体化运营,达成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目标。人力资源总监杨晓芳、总经理助理胡翔分别就校企合作、产业对接、人才综合能力要求、学生职业发展通道、产教融合体的合作与发展途径等方面进行说明。

会后,访企拓岗一行人员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进行了“教育部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生产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拓展了团餐财务、外勤会计、会计助理、审计助理等45个就业岗位,进一步明晰了数字升级背景下财经类人才岗位需求拓展的新趋势,对财经类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标准提供了参考。今后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双元育人培养,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