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一行赴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开展调研及访企拓岗

5月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信息技术系主任旭日等一行赴北京考察北京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调研数字化转型体系建设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本次调研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定的调研主题,以上率下抓好调查研究,全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樊文斌表示,希望可以与企业开展深度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就业创业、校企产学研合作。从共建产业学院入手,在信创产业与数字经济加速融合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数字化转型及学院数字化建设进程。

北京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罗娅从企业发展历程、业务线介绍、校企合作案例、大赛、师资培训、就业育人项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腾讯、润和、长城企业负责人分别从企业产品、技术发展、未来展望等多角度进行了座谈。

随后,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各相关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近四个半小时热烈的研讨气氛中,从专业群组群逻辑到群内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训课程设置以及目前所开展的学徒制专业建设思路、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等多个方面与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卓越研究院院长周海、陈怀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讨论,并完成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的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