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呼和浩特市食品与医药卫生学校举行中高职贯通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6月21日,学院与呼和浩特市食品与医药卫生学校举行高职贯通“3+3”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出席。

签约仪式上,赵金龙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他指出双方在做好中高职衔接上有着共同的愿望和相同的目标,希望双方在专业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强专业共建、做好课程分工,双方协作合力培养,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通过双方努力把中高职衔接工作做到最好,拓展学生成长成才渠道。

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敖生成就中高职贯通相关政策内容进行了解读。

呼和浩特市食品与医药卫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力向赵金龙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办学成果、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共培共享、课程设置衔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保障。

随后双方举行中高职贯通培养签约仪式,赵金龙同张力作为双方代表签字。依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联合办学、专业建设、教师培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设置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发展。

此次签约,进一步深化中高职贯通培养,完善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形成职业教育贯通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有助于为双方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样化的发展路径,有利于真正实现技能人才的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

呼和浩特市食品与医药卫生学校副校长郝素堂,副校长王震,办公室、教务科等部门相关人员;学院商务管理系主任孙树旺、党总支副书记牛艳芳,餐饮食品系副主任齐艳玲、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带头人及招生就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