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推动发展|智慧财务共享中心生产性实践项目顺利开班

9月4日上午,财会金融系在培风楼213顺利举办智慧财务共享中心生产性实践项目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教务处处长冯建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白玉龙、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焦庆生、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范享玖、党总支副书记赵塔娜、副主任公丽娟以及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艾平、财务总监熊显彬和企业师傅们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金龙表示,对企业各位专家和企业师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实践项目表达了展望,对实践学生提出了鼓励及要求。中联集团的企业师傅代表就会计行业发展现状及会计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做了概述,就本次实践项目具体流程做了说明。实践项目的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本次实践项目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企业真实业务的选取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的研究和认真筹划安排,是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工学结合“真实任务暨真账真做真交付”的教学方式。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既能更新专业技能又能提升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技术;既能提升职业道德又能体验职场适应能力,为将来成为复合型财务人才打下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