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金融系智慧财务共享中心 生产性实践项目圆满结束

9月4日上午,财会金融系在培风楼213举办智慧财务共享中心生产性实践项目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教务处处长冯建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白玉龙、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焦庆生、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范享玖、副主任公丽娟、党总支副书记赵塔娜,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艾平、财务总监熊显彬,财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师傅和校内导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公丽娟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金龙对企业专家和企业师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联集团和财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对项目开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实践项目的实施和预期成果提出具体要求和期望;企业师傅代表熊显彬对会计行业发展现状及会计人才的需求等方面做了分享,就本次实践项目具体流程做了说明;2021级实践项目学生代表昝佳媛做了表态发言。

9月4日-8日期间,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128名学生参加项目实施。此次实践活动把新标准新方法引入教学实践,引入企业真实账务,让学生在真实职业环境中学习应用知识、技术和技能,在企业师傅的指导下,使用“财天下”记账平台,完成了高新技术类、商贸类、建材类、咨询类等4类30家企业的账务处理。

9月8日下午,校企双方召开实践项目成果汇报及交流会议。企业师傅和校内导师对实践项目实施进行总结,实践团队分小组进行成果展示和汇报。会议最后财会金融系主任银峰进行总结发言,表示本次实践项目达到校企深度合作预期,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岗位和环境有了体验,激发了学习实践热情,提升了职业认知,为同学们未来精准就业积累了经验。

智慧财务共享中心生产性实践项目是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与中联集团校企深度合作项目。该实践项目立足校企协同育人,引入企业运营团队,引入企业真实业务、纳税申报业务、其他代理业务等实践资源,将学生岗位实习前置,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了高职财经类学生就业竞争力及优势,实现人才培养成果与用人单位需求无缝对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自治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所需的数智化财经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