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同心抗疫 ‘疫’路花开”——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2022-05-25

5月24日15时,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特邀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高教学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艳老师,依托腾讯课堂平台,为我院2020级及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了“同心抗疫‘疫’路花开”——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刘老师开展“同心抗疫 ‘疫’路花开”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刘艳老师以知识讲授结合案例分析的形式,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工作”及“心理委员工作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生动地讲解。刘老师指出,每个人都因自助而成长,因助人而快乐,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要扮演好陪伴者、传声筒和排雷兵的角色,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敏锐发现本班同学的异常情况并及时上报,做好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问题的发现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和有效的助人者。

刘老师讲授心理委员自我提高的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更清楚地了解了自身的工作职责,专业技能得到有效提升,明确了如何在班级中更高效地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学院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认真学习

  • 上一篇:学院成功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