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五届“心沐阳光 共筑未来”心理剧决赛圆满落幕

2023-05-25

5月23日19时,学院第五届“心沐阳光 共筑未来”心理剧决赛于焕霞楼礼堂圆满落幕。经过专家评审,财会金融系心理剧《完美》获一等奖,商务管理系心理剧《向善》、旅游管理系心理剧《狂飙》获二等奖,餐饮食品系心理剧《破》、信息技术系心理剧《向阳而生》、艺术设计系心理剧《如果声音不记得》获三等奖。

心理剧是学生通过“自己演,演自己”的方式,再现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冲突、烦恼和困惑,并在剧中融入相应的心理学知识和情景剧表演技巧,以达到演员和观众共同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同学们用真心演绎身边的故事,用感动传递心灵的力量,一幕幕的剧情给我们带来了感动与启迪,也为我们继续追求心灵美好带来了更多的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比赛的精彩瞬间:

财会金融系心理剧《完美》

商务管理系心理剧《向善》

旅游管理系心理剧《狂飙》

餐饮食品系心理剧《破》

信息技术系心理剧《向阳而生》

艺术设计系心理剧《如果声音不记得》

商贸流通系心理剧《网暴》

国际教育系心理剧《走出自卑 走向自信》

八个故事,演绎出了八种不同的精彩。演员们用自己的才华和热情,展现了他们对于内心世界的觉察和探索以及“自我认知、情感释放、积极进取”的内在追求,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和思考,充分发挥了“助人自助”的积极性,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刘艳,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郭蒙,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高鸣遥,内蒙古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咨询师李鑫,学院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教师党柠担任此次活动评委,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各系心理辅导员,学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