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开展“感恩祖国、回馈社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23-05-19

5月18日上午,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携学院受资助学生代表及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商务管理系、餐饮食品系教师代表,前往土默特左旗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感恩祖国、回馈社会”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土默特左旗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葛远庆对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学生教学及日常生活管理等情况。霍佩佩老师介绍了学校每名孩子的家庭状况、健康状况及在特殊学校取得的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进步,激励大家直面困难与挑战,刻苦拼搏,奋发上进,引得师生阵阵掌声,纷纷感动落泪。

学院师生为全体特教学生送上了“暖心”礼物,并共同完成心理素质拓展游戏。受助学生代表与特教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缩短了彼此的心理距离,在温暖、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爱的传递。

学院师生深入教室、蔬菜棚观摩了学生的表演、绘画作品、教学及日常生活场所等,以理解他们的行为动作,了解他们的需求,感受他们的积极乐观。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院受资助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感恩心理,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其用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感恩有爱、自立自强的好青年。同时也让全体在场师生深刻地感悟到每一朵向阳开放的花朵,都值得被呵护。尊重每一位特别的孩子,拒绝标签化,才能给予他们最理智的爱,才能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