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诚信校园行”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2023-05-30

5月29日晚,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携安全工作处特邀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客户经理郭文宇,开展了资助育人“诚信活动月”之“诚信校园行”金融知识讲座。

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邵卿主持讲座

郭文宇经理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业务背景、政策解读、办理流程、贷款管理、还款指南、资助政策及征信管理七个方面进行讲解,普及征信金融知识及相关政策。同时提醒学生切勿贪图小利,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养成正确的消费习惯,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抵制不良诱惑,扣好进入社会前的第一粒扣子。

郭文宇经理进行政策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贷款学生对个人征信系统的认识,引导其关爱自身的信用记录,树立诚信还款意识。同时强化了“五个一”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效果,进一步将诚信教育融入育人活动全过程,有效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讲座现场

活动由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邵卿老师主持,安全工作处处长彭彦、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学院880余名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