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典型选树 牛晓琴典型事例

师德师风典型选树

前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改进我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在一线教师中开展了典型选树活动,选树刊发一批师德师风优良、表现突出的优秀师德典型事迹,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涵养高尚师德,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牛晓琴个人基本信息

牛晓琴,女,讲师,体育专业

个人座右铭

人生因教育美丽,教育因学生而精彩,学生因教师而幸福。

 

 

 

典型事例

牛晓琴,女,汉族,1982年9月生,内蒙古鄂尔多斯人,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自2009年入校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体育教学部专任教师,餐饮食品系、信息技术系辅导员。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激情与责任诠释着担当与成长。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的是天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入职以来,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学院大事。积极完成教学任务,先后开设健美操、广场舞等课程,多次在学院运动会进行教学成果展示;先后获得20余项省级以上优秀裁判员、教练员、先进个人等称号。参与院级课题一项;参与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课题一项;参与自治区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三项;撰写研究论文16篇,教材四部,主编《高职院校学生健身指导教程》。

2021年1月12日,多年的胆结石病突然发作,到医院以后经过检查,医生确诊为胆囊结石伴随胆总管堵塞,手术完之后,身体安插的三根导管在术后三天仍有一根T管需要在身体上安插。一个月之后学校开学了,而此时距离拔管还有一个月四十天,在带着T管的情况下,每天消毒处理刀口,毅然开始了新学期的教学、党务等工作。

在教学过程中,她冒着T管随时掉落的风险,合理安排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中单手护管,确保了教学任务的完成。但是因为过于劳累、休息不足,在距离手术结束三个月时间内,体重暴瘦到103斤,而此时仍然没有选择休息,反而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人生因教育美丽,教育因学生而精彩,学生因教师而幸福是她的人生座佑铭。教师的职责是对教育事业负责,对教学工作负责,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她将继续履行教师的使命,恪守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