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第三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餐饮食品系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5-30    浏览:

5月27日下午15:00餐饮食品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自青城莲花资产、内蒙古草原小骏马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甜美香积食品公司、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学校、内蒙古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代表,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占平及餐饮食品系14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教育部餐饮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杨铭铎教授以视频形式发言,指出积极推动校企融合,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是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

教育部评定的教师流动站香格里拉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周欣欣,优秀校友内蒙古草原小骏马食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方桂霞等参会企业代表,从校企合作、招生就业、专业发展、创新创业、中高职贯通、科研转化等六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培养创新型、可操作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表达了积极支持学院职教集团各项工作及系部专业建设的意愿。

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占平在研讨会总结时提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模式,是解决人才培养、满足人才需求等问题的路径,需要大力推进中高职融合贯通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