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食品系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

时间:2022-09-03    浏览:

2022年9月1日上午,餐饮食品系在明德楼甲417教室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我系6名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分别对本学期承担的课程进行试讲,邀请了系主任、教学副主任、专任教师等6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听讲,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是我系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开课、开新课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让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教师试讲后,指导教师针对新教师在讲课中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新教师的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和PPT制作课件、板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通过此次活动试讲教师受益匪浅,指导老师的教学建议对自身提高教学能力具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