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食品系组织外出培训教师分享会

时间:2023-04-14    浏览:

外出培训是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而外出学习后的分享可以让更多的教师开拓视野、更新教学理念。4月14日下午,学习归来的3位教师经过认真的准备,给大家分享了培训与学习的内容及体会。

张开屏老师介绍了“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国培”的主要内容。她通过这次线上培训,我在教学观上有了转变,教学不光是简单的传授知识,更重在教学生方法,教学生掌握了方法,终身受用,可以自己获取知识。同时还要启迪学生的智慧,给学生充分的时间、空间,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赵涛老师分享了“高职教学改革研究与成果能力提升培训”。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院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等政策文件,由12位专家分别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研讨交流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和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使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能够掌握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增强教研项目选题与项目申报、开题、研究、结题和教学成果奖培育的能力,尤其“老师有信仰,教育有力量”的呼声更是深深地震撼每一位老师。

徐莉莉老师梳理了参加内蒙古自治区21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项目的所思所获,结合本院“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系教学副主任齐艳玲总结讲话:希望参训教师能够总结所学,践行所思,提炼所悟,内化成果,发挥好辐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