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建设“中高本”人才培养立交桥——餐饮食品系参加烹饪专业“中高本”贯通衔接研讨会

时间:2023-05-12    浏览:

5月12日下午,内蒙古餐饮食品职业教育联盟联合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学校、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财经大学举行了烹饪专业“中高本”贯通衔接研讨会。

三所院校以烹饪专业人才贯通培养为目标,就课程改革、划段教学、课程标准设计、能力培养目标定位、资源开放共享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并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明确了推进“职业技能竞赛陪跑计划”“职业生涯规划护照”等实质性工作内容。

内蒙古餐饮食品职业教育联盟由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牵头发起组织,成员包括自治区内3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以及多家企业,成立一年以来,已联合出版教材3部,联合参加内蒙古中华职业教育社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在对口单招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生源输送通道。

随着“中高本”人才培养立交桥的贯通建设,烹饪专业及相关联专业必将在内蒙古职业教育领域大放异彩,为自治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