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现代农牧业 助力乡村振兴” ——餐饮食品系主题党日暨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3    浏览:

5月23日,餐饮食品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内蒙古优质农畜产品展销中心开展“推广现代农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暨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教职工们先后参观了自治区12盟市的农畜产品展区,并对全区优质农畜产品、精品预制菜品鉴区、农牧业标准化集成展示区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武国栋指出,我区作为全国的“粮仓”“肉库”“奶罐”,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农畜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是我们探索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以及发展预制菜的坚实基础和强大后盾。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是产业融合发展的主要途径,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农产品深加工认真探索、科学谋划,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这篇大文章。

袁鹏强调,这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实走深,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餐饮食品系应聚焦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紧密结合自治区产业发展需求,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带动专业群整体水平的提升,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