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简介

2021-03-01

 

 

赵建英:教授,学院数学学科(课程)骨干教师,学院数学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理事。主讲《高等数学》《经济数学基础》《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出版专著《对称矩阵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主编《经济数学》教材1部,参编教材6部。近年来,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并完成自治区级课题研究1项,主持并完成国家规划教科研重点课题子课题一项,主持并完成院级重点课题1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3项、自治区级课题5项。带领团队完成《专业(课程)资源库建设项目(2015-2018)》的子项目“高等数学资源库建设”。参与自治区级精品课程《高等数学》建设工作,参与院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经济数学基础”的建设工作。

 

金艳: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自治区普通话培训师,学院语文学科(课程)骨干教师,学院教坛新秀,主讲《高职语文》《演讲与口才》《交际口才》等课程。发表论文、立项课题、参与精品课程建设等科研成果累计28项,教改论文荣获自治区语言文字研究论文评选二等奖。曾荣获学院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书信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个人在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近年来,多次指导我院学生参加自治区汉语委组织的语言文字赛事并获得佳绩。

 

 

张婧: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副教授,学院语文学科(课程)骨干教师,学院教坛新秀,主讲《应用文写作》《大学语文》《高职语文》等课程。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8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2篇,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5部,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级课题1项,主持院级课题1项,参与各级课题6项,参与院级精品课程建设2项。分别于2011、2013、2020三次获得学院年度优秀教师。2018年4月,参与科研项目《高职院校“一体两翼,多元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获得2018年度院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10月,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荣获公共基础课组三等奖。2020年12月,指导拍摄的微电影作品《爱的承诺》荣获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