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普通话水平机辅测试中心概况

2021-03-01

2015年5月在自治区教育厅语委办的关怀下、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院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我院普通话机辅测试中心建设完成,于2015年6月经专家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2015年6月,我院普通话测试站由原来人工测试升级为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标志普通话测试工作进入信息化时代。

普通话机辅测试中心是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建设标准》要求建设的,测试站拥有宽敞明亮的机房环境,现代先进的高配置计算机、监考机、语音测试系统、隔音装备等。测试站候测区、备测区、测试区相对独立,测试中心占地面积约260平米,共有10间测试室,可以满足10位考生同时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为提高在校学生的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水平,在全院形成良好的语言文字工作氛围,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语言生活做出积极贡献。普通话机辅测试中心的建成,进一步规范了我院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推动了我院普通话测试水平现代化,保证了考试的客观公正性。

近年来,我院普通话测试站在全区高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的评估、检查中,多次受到表彰,先后获得“优秀测试站”“普通话培训测试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