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盛乐博物馆红色之旅

时间:2022-06-23    浏览:

6月22日,国际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盛乐博物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进行党日活动学习。

盛乐博物馆位于和林盛乐经济园区西侧,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项目,也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展示鲜卑历史文化为主的全区十大特色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分为三部分:第一展厅为和林格尔春秋史通展。通过翔实的文物实物资料,勾勒六千年前新石器时代直至近代和林格尔的历史演变进程,展示和林格尔地区重大的历史事件及人物,揭示和林格尔地区历史上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真实状况。第二展厅为鲜卑历史文化专题展。以鲜卑与盛乐北魏考古成果和人物雕塑、场景绘画及图表等,借助声光电展示拓跋鲜卑从嘎仙洞走出山林,展现民族融合与进步和开放包容的鲜卑文化特色。第三展厅为和林格尔东汉壁画墓复原陈列馆。位于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的小板申东汉“使持节护乌桓校尉”壁画墓,是秦汉文化的主要标志性实物,是东汉庄园制度的真实再现,也是民族团结的重要历史见证。另外馆内还设有和林格尔剪纸艺术展厅和盛乐古城出土文物珍宝展厅。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及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通过对和林格尔、鲜卑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宣扬民族团结,培养爱国情怀,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工作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