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基层在行动 | 国际教育系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4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国际教育系党总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学习、交流、座谈、研讨活动,学习大会内容和精神。

观看开幕式盛况

10月16日,全系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并就所思、所感、所获积极交流,畅谈感言。全系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聆听专题思政课、观看宣讲

11月15日,组织2022级学生在线聆听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11月16日,全系教职工在线观看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系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系党总支书记宣讲

11月24日晚,系党总支书记全毅文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全系师生520余人线上参加。

全毅文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内容,把全系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希望全系师生把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悟中不断将思想动力转化为行动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全系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到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做好教育教学、提质培优建设任务、专业评估等各项工作。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国际教育系各党支部、团支部持续开展主题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党员教师表示,要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对标对表,将党的创新理论的新表述新归纳新概括融入教学;不断提升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强化工作措施、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诸成效,做到党员示范引领学,立足岗位实践学。

针对目前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问题,系党总支集合全系就业力量,邀请企业专家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为学生积极拓展就业岗位。教师党支部积极准备专升本辅导工作;学生党支部提早谋划,积极推进就业,联系四家企业和五名优秀毕业生,开启就业季的准备工作。

多形式持续开展学习活动

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实践。

下一步,国际教育系党总支将继续引导全系师生以实际行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