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时间:2022-05-11    浏览: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英语教学创新案例活动于2021年9月启动。通过业内专家评审与筛选,于2022年3月公布入围名单。我院国际教育系张敏、徐艳辉、祝菁、郭占燕组成的教学团队经过与全国其他院校教师的激烈角逐,成功入选全国职业教育英语教学优秀创新案例并在研讨中作为典型案例予以交流。

2022年4月15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十八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暨职业教育英语教学创新案例征集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共有15所高职院校教学团队和28所中职学校教学团队进行了教学展示。每个教师团队需完成两个环节的教学案例展示,即教学设计介绍和教学环节展示。我院张敏老师和徐艳辉老师进行了以上两个环节的展示。讲授内容详略得当、逻辑清晰,且充分结合职场情境和岗位需求,以AI in Life为主题,突出职场应用,体现时代特色,独具创新性和引领性,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充分可定。

接下来英语教学团队将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课堂组织、教材使用、教学评价、师生共同发展等维度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以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为导向的创新教学设计和教学模式,推动英语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