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系职业教育活动周——校企合作育人才

时间:2022-05-12    浏览:

5月10日下午,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活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紧扣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主题。

 

 

此次宣传活动中,国际教育系通过系列展板展示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系部教育教学成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等职教风采。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全毅文、主任郭占燕,邀请校企合作单位内蒙古学以致用教育集团总经理白丽娜一行到校,与学院领导进行校企合作沟通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魏晓颖,招生就业处处长敖生成,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范儒林,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李贞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教育专业改革的当下,采取校企师资共享、学生岗位培训前移等模式,提升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应用英语(幼儿双语教师方向)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掌握能力,培养合格的优秀人才,实现校企人才共育。学院副院长赵金龙对本次合作交流表示了赞同与支持,并对学以致用校企合作模式做出肯定与认可。

 

 

 

国际教育系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为系部布展献计献策,将我系的专业特色进行亮点展示。在宣传活动现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蒙台梭利教具及教法,吸引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驻足咨询,我系专业老师一边操作教具,一边为老师们答疑解惑。

 

 

 

借此机会,学以致用教育集团与我系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明确专业人才需求规格,对培养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意识,促进就业创业,增强专业技能及职业认同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注、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通过感受其内涵和魅力,加深了大家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真正的感到职业教育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