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1+X”证书制度 人才培养模式再升级 ——国际教育系教师“1+x幼儿照护”资格证培训

时间:2022-06-08    浏览:

20226713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2年第4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在线上举行,我系系主任郭占燕老师带队,共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我系主任郭占燕作为学员代表分享学习初衷。她提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学校于2021年成立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并于今年申报获批为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和考核站点。非常感谢金职伟业能组织筹备此次线上培训会,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到幼儿照护相关的专业知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与各位老师一同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动婴幼儿照护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和幼儿照护证书的深度融合,真正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培训为期七天,内容包含幼儿突发事故应对与照护、幼儿膳食与营养、婴幼儿急救护理技术等理论及实操课程。

崔睿男老师进行技能实训

闫伟荣老师进行技能实训

张敏老师进行技能实训

张楠老师进行技能实训

本次虽为线上培训,但金职伟业仍紧抓教师教学质量不放松,以学员线上讲解教案形式,开展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及专家评分,我系五位老师以《误食幼儿的现场救护》为主题,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我系张楠老师荣获“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郭占燕老师、闫伟荣老师、张敏老师和崔睿男老师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本次培训五位教师都收获颇丰。她们都表示将深耕职业教育不断充实自己,助推学校幼儿照护职业资格等级这书考证的实施落地,注重学历证书与技能证书的互通衔接,进一步发挥好学历证书的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处理好1与X的关系,坚持育训结合、内外结合、长短结合,促进书证融通,推动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