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系婴幼儿托育与教育专业群培训会

时间:2022-06-22    浏览:

2022年6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系在明德楼(乙)309教室举行了婴幼儿托育与教育专业群培训会,系主任郭占燕邀请了华夏新蒙的岳红老师为我系讲授0-3岁幼儿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系内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岳红老师拥有近二十年幼儿园一线带班与教学工作经验。深入全国多家幼儿园进行教育培训与督导、举办家长讲堂等,拥有丰富的教育教研、团队打造与师训管理等工作经验。本次培训岳老师分别从“儿童的敏感期”、“吸收性心智”、“四大发展阶段”和“自由与纪律”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最后以“成人的角色”结尾。培训采用视频、音频、PPT分享等方式带领教师们学习,并结合实际案例开展讨论分析,引导教师们积极思考,感受心灵的触碰。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系教师受益匪浅,大家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都意识到要从内心深处喜欢孩子,爱孩子,带着爱心、思考进行学习,只有这样,知识才会真正的消化吸收。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不仅要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需要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高尚的师德,热爱幼儿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