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童心,“育”见未来——国际教育系保育师三级认定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23-11-17    浏览:

为促进托育服务行业发展,切实加强托育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的保育工作水平,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学校培训与技能鉴定处与我系于11月16日联合举办并圆满完成了保育师三级(高级)职业技能认定考试。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以致用集团深居一线的老师为我系师生授课,结合工作实例,从环境创设、生活照料、安全与健康管理、早期学习支持和培训指导五个方面展开培训,让未来的保育师们对工作操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考务管理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校内与校外各安排了两位督导员老师,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督导、检查。考评小组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对考务工作、考务人员职责做出了具体、详尽的安排。考试期间全程监控录像,有效保证了考评工作的公开、公正。

此次保育师考试共48名考生参加,由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组成,全面考查学生的婴幼儿科学照护知识和实操能力。技能考试内容包含为幼儿测量身高体重、指导幼儿独立就寝、正确处理烫伤、桌面消毒等多个项目,考生操作规范,注重细节,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

我系依托现有资源,联合企业,在已有的培训实践探索经验的基础上,紧扣《保育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开展了保育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更好地为我国托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