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系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2-12-06    浏览:

2022年11月20日-12月5日,我系学生科组织全系15个班级开展了“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

2020、2021级学生以视频学习、学生演讲、辅导员领学的方式进行二十大学习。辅导员徐梦颖老师就二十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情寄语,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青年人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各班级团支书代表同学做“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大家分享了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寄语的深刻感悟,希望新时代的年轻人要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坚决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我系2022级各班学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2035年发展目标和对青年人的寄语,结合本专业特点,学生们纷纷表达对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同时深深地感觉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中英联合办学)专业学生以“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为主题,学习了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该班学生还通过手绘作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二十大给予广大青年的寄语”为班会主题,2022级应用英语二班学生纷纷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主题班会使全体同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责任在肩、前景光明;成就千秋伟业,青年必将用奋斗谱写出更加不凡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