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3-04-24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2023年4月23日下午2:30在明德楼(甲)511会议室,组织系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李利平主持。

李利平书记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系工作实际,从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教育意义、教育目的、教育时限、教育内容、教育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动员。

旅游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部署动员会议现场

李利平书记指出,本次主题教育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开展,涉及全体师生,教育全覆盖。

会议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认真贯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结合专业特色,立足教学实际,对接自治区服务链,从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教融合、推进“岗课赛证”全方位融合、提高就业质量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加强研讨学习。同时继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改善实习实训条件,从理论到实践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注重成果转化,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确实成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方案,最终成果达到使师生感到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上好“四堂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好“思想政治课”,以学铸魂,凝聚红心向党力量。通过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魂,夯实信仰之基;上好“专业学习课”,以学增智,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牢记“初心使命”,结合专业实际,围绕招生就业、数字转型、校企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开展实实在在调研,挖掘短板弱项,寻找破题之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好“廉洁奉公课”,以学正风,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建立学党章、党规、党纪长效机制,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影片”,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上好“调查研究课”,以学促干,提振干事创业信心。查找短板弱项,寻找破题之策。

在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干部要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做好党性分析。运用好学习调研成果,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