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廉洁文化教育,聚文化之力扬清廉之风 ——以学正风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点击数: 时间:2023-05-25

2023年5月25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学习了“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文化展。

文化育人,廉以养德。新时代廉洁文化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以化人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中。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借助学院开展的“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文化展之机,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功能,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对40多块形象生动的反腐倡廉文化教育展创新创意作品廉洁文化知识参观学习。推动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教育廉洁意识,压实教书育人责任,促使广大党员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争当“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廉务实、敢于担当,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教师铁军做出积极贡献。

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初就得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认清“贪腐”之危害,从心灵深处消除贪腐之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明白自己肩负着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神圣使命。使自己成长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好公民,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的好学生。最终使自己真正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