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研学之路,最美的课堂在实践中

点击数: 时间:2023-04-11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3月9日——4月10日为期一个月我系开展了2022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班研学实践教学活动,带领学生共同走进研学的魅力世界。

本次活动由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带头人赵亚琼副教授、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李文艳副教授、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任课教师王博博士(研学班辅导员)带领研学专业同学们分小组、分任务、分批次进入敕勒林海自然学校研学基地、东风路小学为360多名小学生开展了为期十期的研学实践教学。

在专业老师和企业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研学实践中,作为助教老师积极完成项目活动,也顺利的完成了识岗实训活动:鲁班木工坊、古法造纸术、自然工坊、春天的影子、桃花开放的季节等“等。同学们躬亲力行地感受了研学助教的角色,对研学基地、营地有了整体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研学专业相关工作岗位应具备的基本要求和素养,并初步建立了本专业学习的职业认知和规划。

最美的课堂在实践中,本次研学实践教学是我系研学专业与行业深度融合的良好开端,为今后研学专业实训识岗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示范,必将推动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拓宽视野、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加深与研学工作领域和岗位的亲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