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旅游管理系
旅游管理系
MENU

旅游管理系安全大排查

点击数: 时间:2023-04-26

根据学院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真正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于2023年4月25日上午10:00,由学院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联合各系对学生宿舍、校内实习实训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三次安全大检查、整改专项工作。

根据学院要求,我系就以下内容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1.学生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取暖器、电饭煲、电火锅、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的情况;

2.学生使用液化气、酒精炉、煤炉、煤炉等情况;

3.学生使用蜡烛照明的情况;

4.学生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的情况;

5.学生使用劣质电源插座的情况;

6.学生使用其它非安全器具的情况等;

7.学生宿舍存放的各类管制刀具;

8.学生宿舍是否整洁卫生,有无堆放杂物或垃圾;

9.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饲养宠物现象;

10.检查是否存在夜不归宿情况,及留宿外来人员。

重点对各宿舍场所容易引发安全隐患的用电、用火设备、易燃易爆物品以及不良标识、标语等进宿舍逐一排查。

 

经排查发现,学生宿舍的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管制利器、刀具、棍棒、酒瓶等危险品。宿舍里外没有发现张贴不良标识、标语、图文等低俗不雅的广告。

个别宿舍存在插板太多,电线太长的问题。消防安全方面,各宿舍未发现易燃易爆物品,也未发现有宿舍使用酒精炉及其它炉灶的现象。人身安全方面,未发现学生宿舍存放名类管制刀具及夜不归宿,留宿外来人员等情况。卫生方面,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无杂物、垃圾堆放,只有个别宿舍卫生状况欠佳;所有宿舍不存在饲养宠物的现象。

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并详细进行登记,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对于存在隐患的宿舍我们已及时告知该班辅导员、班主任,责令该宿舍当日整改,并进行了复查。

根据以上排查情况,总体来看学生安全意识较强,未发现明显的安全隐患。经过多次安全教育、安全排查,为我们日后的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在宿舍管理工作中,我们不仅要更多地注重于整体的环境卫生、生活秩序和住宿纪律等,还要重视在关于宿舍内的硬措施、软文化建设,设立安全知识宣传栏,建立安全责任制,着力改善我系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宿舍更加健康、整洁、舒适、文明、温馨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