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系部概况
旅游管理系
MENU

旅游管理系简介

点击数: 时间:2020-03-31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是自治区高职院校中首批招收旅游类专业的院系,拥有27年的办学经验,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优秀会员单位,中国·满洲里中俄蒙饭店与餐饮业高级人才培训基地;荣获中国饭店协会“中国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是全国饭店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旅游管理系拥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专任教师25人,研究生学历占比76%,“双师型”教师占88%。兼职教师7人(包括学徒制专业企业师傅6人)。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系设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休闲服务与管理和导游五个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教育部首批100所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之一、自治区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示范性专业、自治区重点建设专业、自治区级品牌专业;旅游管理和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为院级品牌专业。

育人理念 旅游管理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理念,培养能胜任旅游、酒店、餐饮、景区、休闲、会展等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践培养 旅游管理系秉承“产学结合,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校内建有高质量、环境真实化、设备先进化,集现场教学、实践实训、技能竞赛、职业技能鉴定于一体,由占地面积为3260平方米的13个实训室构成的智慧旅游综合实训基地。同时打造了以高星级酒店、景区为主,与国家会议中心、香格里拉酒店、内蒙古响沙湾有限公司等深度合作的20多家优质校外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并与内蒙古饭店、呼和浩特市喜来登酒店等知名旅游企业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开展了校企共育的学徒制试点专业。在充分利用深层次校企合作优势的基础上,实行了毕业生双证书制度,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不断为区内外大中型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企事业单位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