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商贸流通系举办资助育人主题宣讲

点击数: 时间:2024-03-11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熟悉国家资助相关政策,商贸流通系于3月6日下午在二号报告厅举办资助育人主题宣讲活动,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商贸流通系党总支韩笑真强调,资助育人不仅是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更是高校义不容辞的使命。商贸流通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把资助工作作为育人的重要环节,通过多元化的资助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她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珍惜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随后,辅导员李亚沛老师为现场学生详细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申请条件。她以生动的案例,展示了资助政策如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出困境,实现人生价值的转变。同时,她还介绍了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辅助资助措施,以及“绿色通道”等确保学生顺利入学的政策。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许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他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