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与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试点开展高校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17

为落实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试点开展高校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与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探索创新载体方法,重点围绕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建立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作为抓手,主动对接并扎实有效开展了推动结对共建活动。

2023年5月16日,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启动了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郭文朝、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院长樊文斌及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包仓、院长董广斌等校领导出席活动,樊文斌院长代表学院致辞讲话,并与与会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体验活动现场展示项目。期间,双方就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汽车维修等专业师生共享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智能物流技术专业实训条件和学生实习就业资源等结对共建事项达成共识。

据悉,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2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双A档建设单位。该校的智能物流技术专业属于自治区高职院校中首家设置的新专业。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物流这一融合了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和信息业的复合型服务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受到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刻影响。近年来,无人机、无人仓、智能叉车、智能分拣设备、智能配送 AGV等智能设备已经在物流企业当中成为主流,物流行业企业对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极大推动了传统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升级,由此为相关专业高职毕业生带来了大量新的优质的就业创业机遇。

此外,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已经正式通过京东集团所要求的院校申报、项目初评、项目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确定为2023年重点建设京东产业学院的立项院校。将与京东集团共同对标产业发展,立足于行业人才需求,配套提供京东优势资源支持,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终身学习能力、数字化素养突出、创新创业意识强的高素质商科类技术技能人才。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领导和师生也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双方试点开展高校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的契机,积极融入到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双高建设”的进程当中来,共享优质资源,共谋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出内蒙古高校党建“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