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我院举行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中国特色学徒制试点班拜师仪式

点击数: 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18日上午9时,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中国特色学徒制试点班拜师仪式在焕霞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内蒙古莘莘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武岩等企业师傅,教务处副处长高云胜,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焦庆生,商贸流通系党总支书记李志勇,系主任李卫东,党总支副书记韩笑真,市场营销专业各位专任老师和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学徒制班的学生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陈春丽副院长和孙武岩副总经理、学徒制学生代表高天颖共同签署了《学校、企业、学徒协议书》。

随后,陈春丽、高云胜、焦庆生为企业师傅姜海龙、孙武岩、李泽红、卢叶红、贡京燕等颁发学徒制企业师傅聘书。

颁发证书后,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拜师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学徒制学生集体拜师、敬茶并由学生代表高天颖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认真学习职业技能、实践锻炼成才的坚定决心。

内蒙古莘莘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武岩代表企业师傅发言,他表示师傅们不仅在企业管理中已经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同时还要将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年轻的学生。

最后,陈春丽代表学院发表讲话。首先向参加拜师仪式的企业师傅和学徒制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学术思想、实操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市场营销专业的实战技术经验,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后学者长期跟师实践。要求市场营销专业在打造自治区高水平专业群的过程中更加重视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实践探索。

陈春丽在感谢企业师傅的同时,也向各位老师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最后陈春丽向全体参与拜师的学徒制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尊敬老师。要从平时的一言一行做起,学习上态度端正、谦虚严谨;生活中温和友善,礼貌谦让。二是要勤奋学习。学生们多读、多看、多记,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认真领会企业师傅的实践经验,扎扎实实地学习,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努力成为知书达理、有继承创新精神的现代服务业复合型人才。三是要善于思考。学习市场营销技术,实践经验很关键,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只有这样,才能融会贯通。

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来宾,老师们、同学们在焕霞楼南门台阶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