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喜报:学院当选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点击数: 时间:2023-10-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10月20日上午,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苏州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全国物流龙头企业及上下游企业高管、人力资源负责人、产教融合负责人,全国中职、高职、本科院校领导及物流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中物联人资委会员单位,各地物流行业协(学)会、人力资源机构、教育培训机构、出版社及媒体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宣布由物流领域相关的企业、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行业组织等300多家单位共建产教融合共同体,并推选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成为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立旨在面向现代物流及供应链领域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共同完成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和人才需求报告,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实践能力项目和教学装备,坚持产教融合,联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协同进行技术攻关,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院现代物流管理、智能物流技术等专业积极探索构建“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模式,有力支撑了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在深入推动高水平专业群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互动,积极对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全方位提升“政行企校”协同育人水平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下一步,学院作为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将以现代物流管理、智能物流技术等专业为依托,进一步汇众心、聚众智、集众力,认真探索构建服务支撑现代商贸流通产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形成职业教育和物流与供应链产业互联互通互融、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的新格局,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