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商贸流通系与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手拉手”开展党建引领专业建设——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共建研讨会

点击数: 时间:2023-12-01

2023年11月23日上午,我院商贸流通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顿楠,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负责人霍霞,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高红艳、骨干教师岳岱伟一行前往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围绕“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行业新岗位、新专业数字化转型,共商共建共进新媒体营销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党建引领专业建设专题党日活动。出席当天会议的有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包仓、院长董广斌、副院长吴玮、教务处处长张金娥、媒体技术系副主任冯素芳、实训负责教师王伟楠等。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堂革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第二课堂、技能大赛等领域的合作与共建进行了深度研讨,也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方面的育人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

会上,顿楠介绍我系各专业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并从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的师资团队、教学资源、校企合作等方面分享交流了专业建设的基本做法和经验。霍霞老师从“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三级)”这一对口职业资格认证考核的方向提出了相关教学实践经验和课程体系设计、安排;高红艳老师通过打造“直播名师工作室”的案例建设经验,阐述了如何有效利用合作企业高质量选品,科学引导学生开展与直播相关的工作,并提倡工学结合,倡导从校内生产型实践、参加创业方案撰写和挑战杯赛项、组织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多点凝练成果的新思路;岳岱伟老师结合教学实际,认为专业建设应时刻为新媒体直播人才“塑形象”,提升品质直播内涵建设,树立“新风貌、新内涵、新发展”的网络直播新风气。随后,双方教师从各自的育人实践出发,对专业建设的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吴玮副院长交流总结,希望在今后的专业共建活动中,创造更多的机会进行分享和交流,实现两院“手拉手”协同发展的合作目标。顿楠副主任表示,愿意同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一道,密切合作,在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