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网络营销与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扬州工业职业学院举办——我系成为全国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单位

点击数: 时间:2023-12-01

11月15日,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电商行指委网络营销与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扬州召开。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尹伟民,全国电商行指委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电商行指委网络营销与新媒体专委会主任、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扬州市商务局、专委会相关领导、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全国73所院校的80个委员单位近150名委员及院校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提出当前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改革的新思路,希望各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充分利用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来服务新专业人才培养,推动课程创新、专业创新。专委会主任刘金存作网络营销与新媒体专委会工作任务报告。他指出要聚焦数据选品和数据化运营能力提升,着力提高数字营销人才培养质量;运用人工智能、AR/VR技术丰富专业建设内涵;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释放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动能。他希望通过专委会服务职业院校数字营销与新媒体相关专业建设,共同促进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向前发展。会上举行了全国电商行指委网络营销与新媒体专委会揭牌仪式,并为专委会主任单位和各建设单位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者专家和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数字化转型和教学资源库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主题报告。

我系副主任顿楠参加了本次会议。未来,商贸流通系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领域专家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主动把握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在打造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专业特色上发力,优化提升高素质数字营销技术技能人才质量,精准服务区域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