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商贸流通系有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09-08

商贸流通系有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则意识,维护自身的利益,8月29日至9月4日,商贸流通系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新生入学集中教育阶段,在学院统一安排的教育专题之外,系部根据需要设计了入学适应、班级建设、爱国教育、奖助贷政策、感恩教育、专业认知和行业认知等多个模块专题,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8月30日上午,各新生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下午,新生班级依次到德育馆、校史馆参观学习。

8月31日是“奖助贷”专题,系辅导员朝鲁门其其格老师从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定标准、申请流程、勤工助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下午,新生组织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

9月1日,系学生会成员隋明瑶、颜冰、闫郁彬做主题分享,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下午,王玮老师为新生做创新创业主题分享,鼓励在校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比赛和各类技能竞赛中,提升自身能力。

9月2日是法制教育专题,下午,系辅导员荣小敏老师为新生做大学生党员发展流程专题讲座。

9月3日是“规章制度专题”,系辅导员柯圣格老师按照“日常管理类制度”“奖励类制度”“处罚类制度”,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学生手册》等规章制度。他希望同学们遵规守纪,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奋发有为,不负青春韶华。

商贸流通系通过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顺利进入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轨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夯实培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