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感悟初心”毛泽东诗词鉴赏暨现代文秘专业学而读书会开班仪式正式启动

时间:2021-12-16    浏览:

读书不觉已初冬,一寸一光阴一寸金。2021年12月15日下午,商务管理系现代文秘专业迎来了毛泽东诗词鉴赏暨学而读书会开班仪式。学而读书会由商务管理系现代文秘专业师生和学院图书信息中心老师共同创办,主要目标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文秘专业教学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传承国学文化经典,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培养现代文秘人。

 

 

学而读书会围绕现代文秘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主要课程,设置了十期不同主题的读书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馆国学文化阅览室、人文主题阅览室及相关图书文献资源,开展专业课程学习,将人文素养融入教学过程中,创新教学模式,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人文素质。

 

 

毛泽东诗词鉴赏是学而读书会第一期读书活动。毛泽东诗词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中国战争的宏伟画卷,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图景,是一部以艺术形式呈现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毛泽东诗词,可以了解伟人的胸襟,学习党的历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毛泽东诗词鉴赏活动给师生带来了思想上的震撼与洗礼,将爱国主义思想融入学习生活中,为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