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举办访企拓岗总结大会

时间:2022-05-18    浏览:

5月17日,商务管理系召开全系大会,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总结,会议由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刘晓伟主持。

刘晓伟针对2022届毕业生目前签约就业情况,分别与包联教师沟通了解就业帮扶的学生情况,希望老师们发挥合力,共同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她建议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求职岗位、薪资要求和期望工作地点,利用校企合作的丰富资源,发挥访企拓岗的影响力,帮助毕业生早日实现精准就业。

副主任孙树旺向老师们介绍了近期访企拓岗取得的成果,共调研参观内蒙古跨境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爱上内蒙古正能量网红孵化基地、腾讯内蒙古、新浪内蒙古、内蒙古君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若曼薇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6家园区入驻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用人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有效开拓就业岗位500余个,成果显著。下一步,商务管理系还将联合企业,共同举办新媒体大赛、搭建校外直播实训基地、举办专题讲座、学生实习实训、合作开发创业类课程、共同举办新媒体运营、创新创业类大赛等。他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与其中,为高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出谋献策。

访企拓岗是商务管理系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同时也是全系促就业、建专业、强合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新的职教法颁布后,要求职业教育必须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本次总结大会目的就是希望老师们能够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工作,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转型要求,承担起教书育人、技能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