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重实践|商务管理系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 “德技双修”读书视频分享比赛

时间:2023-05-22    浏览:

当初夏的温柔带着淡淡的暑热洒满校园时,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迎来了职业教育周,商务管理系现代文秘专业围绕“德技双修”开展了读书视频分享比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过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教育”。不仅明确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任务,更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根本遵循,明确了立德树人是发展之本。要求我们在教育教学中,不仅要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还要注重学生的思政教育,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为此,商务管理系现代文秘成立学而读书会,通过课上课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专业学习与人文素养教育相结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创新教学模式,推动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读书过程中,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读书视频分享比赛”,引导学生用新媒体方式将读书内容及读书感受呈现出来。学生涌跃报名,参与度非常高。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生们的读书视频内容分享包含唐宋文学、爱国诗词、礼仪文化及读书感受,阅读范围广,理解全面深刻,理实结合,能够将书本内容与学习、生活有机融合在一起。展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让书香飘满校园。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神为丰厚滋养,达到了传承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传人的效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