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工作处与商务管理系联合举办法律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16    浏览:

为扎实打牢学生安全防范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3月14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商务管理系在学院明理楼甲联合举办了面向全院学生的法律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公安厅国际合作局赵丽莉警官为同学们做法律及安全相关知识普及。赵警官从网络诈骗、打架斗殴、邪教、毒品、反恐、校园欺凌、侵占等方面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高校常见的安全问题,同时从电信诈骗的预防、违反治安管理法以及刑法的行为等方面,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遵纪守法。整场讲座案例丰富、讲解生动、互动积极、实用性强,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和安全氛围。下一步,安全工作处将联合各系持续加强普法和安全教育力度,不断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