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

商务管理系简介

时间:2021-02-25    浏览:

商务管理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服务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现代文秘及网络直播与运营专业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公共管理与服务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管理人才。设有人力资源管理、现代文秘及网络直播与运营专业,均为院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商务管理系现有教师31人,其中,专任教师13人,校内兼课教师18人,产业导师及校外兼职教师1人;教授1人,副教授8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2人;“双师型”教师29人,双师率94%;“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荣誉称号1人;自治区“师德标兵”、“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优秀教师”各1人;院级教学名师7人、教坛新秀7人;现有7名教师取得互联网营销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评员资格。2008年获批内蒙古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授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认证基地;2021年获批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共享服务”及“新媒体运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认证基地。

商务管理系实验实训条件完善,建有人力资源管理部、商务秘书事务部、新媒体运营中心等现代化综合实训室7间,实训设备设施800余台,商科实训专用软件19套,能够模拟公司真实工作环境,充分满足师生实习+网络虚拟仿真实训需要。校企合作实习实践教学基地2家,教师实践流动站4家。

商务管理系现有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自治区精品课程1门、自治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企合作开发课程2门,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4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4个。

商务管理系实践育人成果丰硕,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等各类比赛中获自治区级以上成果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7项。